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街头卖河南特色小吃羊肉炕馍,十五元一份羊肉放的很多吃着特过瘾

羊肉炕馍是河南地区的特色小吃,在河南,人们不仅要喝羊肉汤,也要吃这个羊肉炕馍!炕这个字算是河南地区的方言,但它也是个比较有特点的烹饪方式,炕和烙是差不多的!在河南的街头,到处都有卖羊肉炕馍的小摊,因为这是河南人每日必吃的美食!

羊肉炕馍是由两层饼夹着一层馅料做成的,它和滕州菜煎饼比较像,不过滕州菜煎饼里面夹的都是素菜,而这羊肉炕馍主要材料就是羊肉!河南人比较喜欢吃羊肉和驴肉,虽然也会吃猪肉,但平时主要还是羊肉和驴肉消费的比较多,南方地区一般都没有卖驴肉美食的!

羊肉炕馍这个吃法比较独特,利用羊肉质地柔嫩细腻的特点,将它夹在煎饼中间炕熟,这样隔着煎饼将羊肉炕熟,既能保留羊肉里面的水份,也能让羊肉的香味和煎饼融为一体,所以说只要是真材实料做的羊肉炕馍,这味道一定是不会差到哪去的!

正宗的羊肉炕馍是很讲究的,饼皮一定要纯手工制作,用擀面杖慢慢擀薄,然后用羊油炕熟!羊肉馅料也一定要是纯手工切的才行,如果用绞肉机绞羊肉馅料,那羊肉就会失去肉香味和肉里的水份!这个羊油也是比较重要的,一般都是加了秘制调料做成的!

羊油是羊肉炕馍的灵魂搭档,因为羊油既能让羊肉炕馍有浓郁的肉香味,也能让羊肉炕馍变得柔软鲜香!一般质量好的羊油做出来的羊肉炕馍是最美味的,吃着没有油腻感,也就是河南人所说的吃着不糊嘴,所以喜欢吃羊肉的人就肯定会喜欢这羊肉炕馍的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