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芋头的新做法,简单一蒸,浇汁拌着吃,营养丰富,做法简单

土豆、白菜、芸豆、豆角、茄子、西红柿等这些蔬菜都是我们一年四季都经常会吃到了,而且经常吃就感觉对吃饭都不怎么有兴趣了。所以今天就介绍给大家一款做法简单,而且只有秋季才能吃到的美食,它就是酱汁芋头。这里的芋头可不是我们北方人说的地瓜,而是学名是芋头。芋头的营养成分和药用价值极高,还有丰富的微量元素,尤其是含有一种水溶性多糖,具有多种生物的活性,芋头里含有的淀粉颗粒小到土豆淀粉的十分之一,而且人体的吸收率极高,可以高达百分之九十八以上。素有''皇帝贡品''的美誉。

今天这道酱汁芋头超级简单,只需要简单一蒸,然后拌上准备好的酱汁即可,不管是早餐还是午餐,又或者是晚餐都可以。

【菜名】:酱汁芋头

【所需食材】:芋头500克

酱汁所需:大蒜3个 、小葱适2根、辣椒面1勺、 盐半勺 、生抽2勺 、香醋2勺 、白糖1勺、 植物油2勺 、香油几滴、五香粉半勺

【烹饪过程】:

第一步:将买来的芋头清洗干净,尤其是有坑洼的地方一定要清理干净。洗净后的芋头用刀切成滚刀块。切好后装到碗里,然后开水上锅蒸熟即可。大约需要十来分钟,不过可以将芋头块切得小一点,这样可以蒸的快,用时短。

第二步:在蒸芋头的时候开始准备下酱汁。将小葱洗净切成碎,大蒜去皮切成蒜末待用。取一干净调料碗,碗里倒入所需的调料。先加入切好的蒜末和葱花,再加上1勺辣椒粉和半勺五香粉,然后取一锅,锅里将2勺食用油加热至冒烟后,趁热将有倒入碗里,将葱姜和辣椒粉炝出香味来。

第三步:炝出香味来后再加入2勺生抽、2勺食醋、食用盐半勺和1勺白糖及滴入几滴香油,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,放置待用。

第四步:芋头蒸好后,就用夹子将盘子取出放凉。取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,避免烫伤。

第五步:最后就激昂调好的酱汁倒入芋头上,然后搅拌均匀即可。

第六步:这样一道简单美味的酱汁芋头就做好了,超级简单,而且用蒸的话可以最大保留芋头的营养,这样人体才能更好的吸收到营养。

【烹饪小帖士】:

1、其实芋头比土豆还好熟,所以不用蒸太久。只要用筷子戳动即可。

2、酱汁的调料可以更具自己的喜好来,如果你喜欢吃辣的话可以加入辣椒即可。

3、这道菜可以当菜,也可以当成早餐,怎么吃都可以,既饱腹又有营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