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5, 2020

一场舌尖上的修行,只为吃到新疆正宗的美食

有人说“吃货”是贪吃的人,你同意吗?

所谓的吃货首先是热带生活的,还有就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各种美食,并对美食有一种独特的追求和向往。包括对美食的欣赏和见解都很有品味,且一往情深。

一说到新疆的美食,首先脑海里面会闪出烤羊肉串的画面,还有就是只有在新疆才能吃到的馕,还有家家户户都会做的手抓饭。总之,提起新疆的吃食,有太多太多都是既有特色而且是最经典的。

吃货必备

烤羊肉串

新疆的烤羊肉串可以说是风靡全国的一种风味小吃,现在全国上下都有新疆烤羊肉串的店铺,但是正宗的还得去新疆本地吃。烤羊肉串,维吾尔语称之为''喀瓦甫'',是维吾尔族的一种传统小吃。选用当地饲养的羊肉,肥瘦搭配好,待其烤至焦黄、油亮。味道是极好的,不膻不腻,鲜嫩可口。夏天来新疆吃烤羊肉串,喝当地的“土啤酒”,不要更配哟!

烤好的羊肉串,坐等啤酒了。

每天傍晚时分,这里的集镇上都会有摆摊烤羊肉串的地方。

吃货必备

羊肉抓饭

羊肉抓饭主要是以当地维吾尔族群众为主的特色主食。羊肉抓饭做法是先将羊肉剁成小块用油炸,然后再放洋葱和胡萝卜在锅里炒,并酌情放些盐加水,等二十分钟后,再把洗泡好的大米放入锅内,不要搅动,四十分钟后,抓饭即熟。做熟的抓饭油亮生辉,味香可口。在当地居民中,仍然保留这用手抓着吃饭的习惯。

小编曾经吃的手抓饭的时候,试着用直接去抓着吃,被美味的手抓饭烫了;不得不说,刚出锅的饭确实太烫。

既有饭,又有肉的饭谁不爱吃呢?米饭与鲜嫩的羊肉味道融在一起,美美哒。

吃货必备

大盘鸡

新疆的大盘鸡该够出名了吧?因为在其他地方的菜单上也能找到这道菜。可是都没有这当地做的正宗,味道嘛,也自然也就逊色不少。新疆大盘鸡起主要以鸡块和土豆块为原料,加上胡萝卜,西红柿,加以佐料,搭配皮带面烹饪而成。而且经济实惠,这面的餐厅几乎是没桌必点的菜,也是亲朋好友聚会必选之佳肴。

个人觉得去当地餐厅吃饭,就只点这一道菜就够了。其他的你们自己看着办吧!(因为分量确实足啊)

吃货必备

烤全羊

烤全羊是新疆少数民族餐桌上一种传统地方风味的佳肴,是也一道最富有民族特色的硬菜;是千百年来游牧生活中形成的传统美食,是新疆少数民族招待外宾和贵客的传统名肴,现如今国内很多地方都有以烤全羊为主的新疆风味的餐厅了。

烤全羊是目前肉制品饮食中最健康最环保最绿色的美食了,烤全羊外表金黄油亮,外部肉焦黄发脆,内部肉绵软鲜嫩,羊肉味清香扑鼻,别具一格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